嗨嗨,許久不見

畢業成為社畜後出遊的時間也跟著減少啦 !

終於找到個放風的機會到花蓮走走,也一併整理了各個景點給愛拍照的水水們

因為我去年也有跟家人一起去花蓮,就一起整理了兩趟的花蓮景點跟大家分享瞜

兩趟的交通方式皆為自駕,因為花蓮實在是太大了不像台南有些地方還能靠雙腳

若要看其他台灣拍照景點的人請往這邊

新竹點我

台南點我

 

因為這次累積了兩趟的景點,文章會蠻長的,也有很多洗版照希望大家不要嫌棄(?

每個人好拍的定義不太一樣,我會考慮的點:環境、可以拍出來的畫面有多多元、景是不是隨便拍隨便都OK

景點的部分我都是從IG打卡中挖出來的,踩下去雷不雷也都是我個人的評價唷

那我們就開始吧 !

 

【七星潭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☆☆☆

不用說,這是到花蓮人人必去的景點吧,但並不會有人在這邊穿著比基尼狂奔

花蓮的白天實在是太熱了,第一趟我只在周圍呆了一下就快快上車

第二次是在當地工作的朋友帶我們遊花蓮,所以我們晚上到有海巡署附近的七星潭吹海風看星星放空

海巡署會打燈加上夜釣的民眾蠻多的,有人陪一點都不可怕

躺在碎石上也不怕衣服粘滿沙子,沒有光害的環境真的可以看到蠻多星星的呢!

   

 

【楓林步道】

好拍程度:★☆☆☆☆

原先規劃這個地方是因為 地點位於市區附近,而且網路上說有油桐花

但實際到達發現根本就沒有油桐花了(五月中)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拍照

大約五六點時來這邊看夜景 因為離市區較近可以俯瞰整個花蓮市的燈火,沒什麼人很愜意

但傍晚山區的蚊子真的不是看玩笑的唷,整體就是個 登山步道

 

【鈺展苗圃】

好拍程度:★☆☆☆☆

需要入園門票$50

我們去的時候付費方式都是誠實商店,完全沒有看到任何一個管理人員

池塘中的魚大部分都還是黑色的,要餵魚發現他們飼料並沒有補上

   

園區的小黑蚊真的不是開玩笑的gintama_(21).gif  我跟我朋友都有噴防蚊液

我還是帶了25個包離開gintama_(21).gif 而且我待不到半個小時gintama_(21).gif

園區中除了餵魚也可以餵牛唷,我們還被一隻鵝追著跑gintama_(21).gifgintama_(21).gif 說多驚嚇就多驚嚇(我的內心超尖叫的

但說實話,非常的不推

他是個落羽松秘境,我們來的時間點不太對樹都還是綠色的,不確定秋季的園區會不會整理的比較

 

【童話咖啡屋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☆☆

別被名字騙了,他根本就不是餐廳,真的只是拍照的地點而已

只有一面牆可以拍,聽說之後會改變成麵包店(很適合呢!

但房子的設計非常可愛,是一個可以快速解決的景點唷

   

   

  

 

【石梯坪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☆☆

  

遠遠看超像七股鹽山(?

因為石頭離水面有一段距離,所以這邊應該是不能玩水的(可能有但我沒找到)

天氣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熱,石頭很燙,碰不到水也沒辦法消暑,海風一吹頭髮都黏在臉上 

這時候就是快門一隻按,身體隨便動總會有成功的照片啦!速速幾張厭世照趕快撤退 

   

(看得出來這是連續動作嗎?

 

【193公路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☆☆

  

一條非常直的馬路直通山上,沒什麼車超適合拍學士服欸(自以為還是大學生

有車開過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了唷,還是要注意安全

   

  

   

這地方就在大農大富花海農場的附近,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進去大農大富

這邊逢四五月會舉辦螢火蟲季喲,這部分可以上網查詢更多資料

除此之外這邊最有名的就是「龍貓隧道」了

 

【赤柯山+六十石山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★★

滿山遍野的金針花真的很壯觀,有心曠神怡的感覺

加上花蓮常常出現的天使光,整個畫面美到超像桌布(什麼形容)731dc8b302b5fc8d65249f1dd6a4607c_w20_h20 - 複製.gif

   

  

 

    

夏季七八月的時候就可以來看看唷,金針花滿坑滿谷的盛開

但我這趟五月份去已經開始開花了,只是還沒有那麼旺盛(天氣真的變化很大

畫面很壯觀也很療癒,現場也有很多金針花相關的食物可以品嚐(但我這個很愛吃金針花的人是覺得還好啦)

上山的途中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,雲的影子照在地上的畫面真的超級美

 

【新社梯田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☆☆☆

有些簡單的裝置藝術,加上背後是一大片梯田街上藍藍的海

很適合拍站在稻田中的田園少女照,但裝置藝術的部分個人覺得還好

      

 

【牛山呼庭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★☆

入園費:$50 可抵消費(但園區消費都是150起跳)

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什麼人,在海邊大吼大叫都不用管會影響其他人

完美的天海一線,浪不太大但也沒有人管制所以不要跑太深唷

我朋友說有時候會有牛群在這邊聚集,在旁邊的水坑泡水等等,但很可惜我這趟沒遇到

園區是原住民風的設計,有很多用樹枝樹幹拼接的牛

因為園區內的食物太貴,所以我們沒有特別去抵消費,比較方便的是上去後有一個洗腳的地方(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【親子不知天空步道】

好拍程度:★☆☆☆☆

其實我連一顆星都不想給哈哈,人多到爆炸,也沒有想象中腳下就是海,是斷崖的牆壁草叢

而且實際的長度很短,大概五分鐘就走完了,剩下的都是排隊的時間

 

【伯朗大道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☆☆

這邊稻田很高,超大片加上風大,可以拍出稻田飄逸的海浪感覺

是個騎腳踏車的好地方,佔地很大,所以要繞一圈也需要一些的時間喲

這邊婆婆媽媽超級多,應該是旅行社必去的觀光景點唷

 

【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】

好拍程度:★★★★☆

雖然我也想說這邊是可以快速解決的景點,但因為他的園區實在是太大

不騎腳踏車真的要走蠻久的(我走到生氣

但琵琶胡這個景真的太美,水乾淨到無可挑惕,可以看到水底的任何動靜

加上木製觀景台,隨便拍隨便美

 

 

 

花蓮真的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

這次缺少玩水的行程,有空再來把它補滿

再次強調以上這些都是我的主觀意見給大家做參考嘍,maybe我覺得神之好拍你覺得神之無聊,人生還是多出去走走放鬆一下吧!

報告完畢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夢娜m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